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今年兰州将着力推进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 马艳玲 / 时间:2022-05-11 09:33:16

人民网5月10日讯:5月9日,2022年兰州市水务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水务改革发展重点,安排部署2022年的各项工作,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落实责任,狠抓落实,着力推进全市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该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2022年,兰州市将以"四抓一打通"为抓手,走好水安全有力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水环境有效治理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推动新阶段水务高质量发展。聚焦水安全,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坚持未雨绸缪,保持战备状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早着手、精准研判,落实好预报、预警、预演、预练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防御,全覆盖、拉网式开展隐患排查,全过程、全方位督促整改,加大水库日常巡查力度,做实做细做好抗旱防汛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顺利抗旱、安全度汛。

今年,兰州市还将聚焦水环境,纵深推进河湖监管,全面加强岸线管理,集中开展废弃泵站整治行动,对黄河干流城区段河道管理范围内泵站进行摸排,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对私自改变泵站用途、变相经营等问题,要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整治;要一鼓作气完成趸船整改工作,督促10艘具有码头功能的趸船业主严格按照专家审核意见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特别是要依法依规完成黄河干流兰州段7艘餐饮趸船清理工作,还市民一个清爽整洁的岸线环境,维护好"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同时,在全市范围开展阻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系统全面摸排涉河建设项目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合法合规,今年要基本完成阻水严重的违法违规建筑物、构筑物等突出问题清理整治,保障河道行洪通畅。

此外,兰州市将持续改善河湖生态,各县区要加强水域岸线管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等措施,加快推动城市水系连通工程,探索做好做足富余水量、中水回用文章,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全面改善河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