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沙特拥有世界最大RO海水淡化厂
水业碳中和资讯 王邦彦,郝晓地等 / 时间:2022-05-12 09:04:37

导言: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ACWA Power公司位于沙特阿拉伯的Rabigh 3独立水厂(IWP)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反渗透(RO)海水淡化厂。

慧聪水工业网5月10日讯:最新记录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ACWA Power公司位于沙特阿拉伯的Rabigh 3独立水厂(IWP)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反渗透(RO)海水淡化厂。

该厂可生产60万m3/d淡化水,经过三周评选程序公示后已获认证。

16-1.jpg

推动公私合作开创性项目,让目标和抱负得以实现。

投资7.5亿美元建造的这个RO海水淡化厂,能够满足Makkah Al Mukarramah和Jeddah地区近100万户家庭用水需求。

ACWA Power董事长Mohammad Abunayan说:“我们今天见证的这项全球成就乃雄心勃勃的《2030年战略愿景》,在推进国家海水淡化行业方面切实取得了成果”。

他补充说:“推动公私合营,选择规模、成本、运营和环境效益方面在全球脱颖而出的开创性项目,让目标和抱负得以实现。”

海水淡化之路

2009年,ACWA Power通过给Shuaibah扩建IWP项目开始了其海水淡化之路。

这是首批大规模使用RO海水淡化技术的项目之一,能够提供15万m3/d的淡化水。

在此之后,ACWA Power在2011年建设了Shuqaiq IWP项目,仍然使用RO海水淡化技术,但这一次淡化水产量可达21.2万m3/d。

16-2.jpg

Rabigh 3为ACWA与沙特兄弟商业公司(SBCC)共同建设,合作符合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旨在推动公私合作。

最近,ACWA Power与全球供水公司(WGA)合作开发了绿色脱盐技术——液压脱盐(HIC),该技术可以替代海水淡化中的化学过程。

虽然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Rabigh 3现在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RO海水淡化厂,但一些海水淡化专业人士仍然会质疑其地位。

著名海水淡化项目

那么,它真的是世界最大的吗?那要看情况了。

沙特阿拉伯Ras Al-Khair海水淡化厂使用RO技术每天可生产惊人的103.6万m3/d淡水,这可能使其成为最大的RO海水淡化厂。但它在使用RO技术的同时也使用多级闪蒸(MSF)技术,这意味着从技术上讲,它不能算是世界上最大的RO海水淡化厂。

16-3.png

还有其它的迹象表明,Rabigh 3可能很难长期保持冠军头衔。

完工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Taweelah海水淡化厂的RO技术可以生产90.92万m3/d淡水。该厂位于Jubail西北75 km处,服务于Riyadh,还将配备容量为2 400MWd的大额发电设备。

16-4.png

沙特阿拉伯Ras Al-Khair海水淡化厂可生产惊人的103.6万m3/d淡水。

预计2022年底完工,Taweelah海水淡化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RO海水淡化厂之一。

最后,Umm Al-Quwain(UQA)项目作为阿联酋的一个独立水项目(IWP),将以68.29万m3/d产水量成为最大的纯RO海水淡化厂之一。由于该厂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工,所以,同为IWP项目的Rabigh 3可能很难长久保持冠军头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