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威海科技公众号 / 时间:2022-05-15 22:37:13

威海科技5月13日讯:5月11日,山东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批准建设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我市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正式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由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科研单位筹建的省级高端平台,中心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CAP1400“国和一号”为基本支撑,以智慧核电技术研究等六大领域为研究核心,通过集聚核能领域高端创新资源,凝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强化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新技术试验验证及应用推广工作,打造先进核能综合利用科技示范工程,推动核能产业创新发展。目前,我省正在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全省绿色经济低碳发展,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建,有利于发挥我市三代、四代核电的技术领先优势,打造国际知名的核高地,对于助力我省打造核电大省、核能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标准,高点定位、精心布局、有序推进,推动山东省先进核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同时,发挥好高端平台牵引作用,实施“核动未来”科技示范工程,持续放大“核电+”效应,强化“核风光氢储”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布局核能技术应用示范项目,推动核能技术在发电、供热、海水淡化以及制氢等应用上技术验证和经验积累,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提供“核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