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南省天元区新增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数量居全市第一
红网 王娜 / 时间:2022-07-01 10:46:17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近日,省科技厅下发《关于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的通知》,天元区澳维环保、宏大高分子、方心科技、旭阳机电4家企业获评通过,通过率达到100%,数量居全市各县区第一。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是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某一行业或领域内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科研机构、高校或企业组建的研发中心,其任务是针对行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开展研发和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推动相关行业领域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天元区获评的这4家企业,集中在新材料、轨道交通等领域。

这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体系,很好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其中,澳维环保与湘潭大学、中南大学共建的湖南省液体分离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膜分离技术科研创新,打破国外在这一高端制造领域的垄断格局。

此次评选,天元区积极为上述企业纾困解难,精心辅导企业获评各项工作。

近年来,株洲高新区(天元区)推动园区企业与大厂大所和高校合作,积极推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技术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