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技行三湘 能创未来 水处理技术既“精”也要“细”
红网 苏莉雅 / 时间:2022-07-07 09:46:50

9.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7月4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株洲开幕。此次,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共承办了化学实验室技术、水处理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网站设计与开发、移动应用开发、云计算、物联网技术等7个赛项。

在水处理技术赛项现场,选手们正沉着冷静完成水质分析、泵站运行和维护等环节,不敢有一丝马虎。据了解,水处理技术项目共包括实验室条件下水样混凝优化实验、水质分析、泵站的运行和维护、过程自动化系统PA、VR仿真以及文档等6个模块。

该项目是对城市或工业供水和废水处理系统进行管理、监控和维护的竞赛项目,选手需要具备力学、化学、生物、电气、自动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和专长。同时,还要能够根据技术文件和规章以及法律要求独立开展工作,并采取措施确保工作中的质量保证、安全、健康和环境保护。

水处理项目裁判长刘仲阳介绍,该项目是对选手从理论到实操的具体检验,注重考察选手的思路和对新型VR技术的掌握情况。项目按照世界职业技能大赛的标准设置,模块多,要求选手掌握的技术知识比较广泛。同时,也很考验选手对细节的处理和熟练程度。“赛后,我们还将开展技术点评会,对比赛过程中选手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帮助选手提高和改进技术,进一步促进水处理技术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