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科炼化硫黄回收装置投用膜分离系统
中国石化新闻网 / 时间:2022-07-11 09:29:45

中国石化新闻网7月8日讯:近日,中科炼化硫黄回收装置膜分离系统正式投用,该装置所产冷凝水经过滤后达到直接外排环保指标,解决了污水汽提装置负荷高的问题,有效推动装置绿色环保发展。

中科炼化硫黄回收装置采用氨法脱硫。自装置投产以来,硫黄回收装置冷凝水要经污水汽提装置处理才能外排,增加了装置的能耗及负荷。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中科炼化决定增加一套膜分离系统用于处理该装置所产生的冷凝水。该系统采用TFN特种膜分离浓缩技术,专门针对含硫铵脱硫废水进行深度定制优化,经其硫铵特种膜分离后,所产洁净水水质稳定达到循环水补水要求,含硫铵浓水经膜深度浓缩后,氨氮可降低至10毫克/升以下,同时大幅减少后续蒸发结晶能耗,节约成本,达到废水零排放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环保水平,实现清洁环保、绿色生产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