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业绩突破 上海电气唐山膜法海水淡化一期工程成功进水
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时间:2022-07-13 11:28:13

同花顺财经网7月12日讯:7月10日,由上海电气电站水务工程公司总承包的唐山海港海水淡化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成物料海水进水目标,标志着本期在建的5万吨/天海水淡化示范线正式进入调试阶段,为下阶段调试出水奠定了基础。

唐山海港海水淡化工程是积极响应国家地下水限采政策,致力于解决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及其周边地区用水短缺问题,并积极寻求海水资源综合利用,被列为河北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有望在渤海湾地区带来示范效应。该项目采用“气浮—卧式砂滤—反渗透”工艺流程,应用上海电气自主设计的大型卧式砂滤装置和先进的反渗透膜分离系统,搭载数字化运维平台,极大提升了上海电气大型膜法海水淡化工程建设与运行维护能力。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弥补上海电气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短板,快速实现大型膜法海水淡化业绩突破,继续领跑国内海水淡化行业。

自三月份项目复工以来,为保证进水工作顺利完成,项目部全体成员突破了疫情反复、人员短缺、连续降雨等不利因素的制约,在现场坚持防疫、施工两不误,积极调度资源,实施精细化管理,压实责任,落实项目计划执行刚性。当天上午9时,在业主、监理、项目部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随着外线供水管道阀门缓缓开启,来自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厂冷凝器的温排水不断涌入气浮池。

据悉,项目成功进水后将陆续开展气浮、砂滤、反渗透装置的单体调试及整套系统的联动调试,力保7月下旬实现产出合格淡水的目标,满足周边地区用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