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省内首座准Ⅲ类水排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进入商业试运行
嘉兴水务集团 / 时间:2022-07-15 14:41:23

中国水网7月14日讯:2022年7月1日,由嘉源集团和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二期(扩容)工程获得嘉兴市住建局批准,正式进入商业试运行期。该工程是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重点项目,也是省内首座执行准Ⅲ类水排水标准日处理量为4万m³的生活污水处理厂。

本工程建设过程中,全体参建单位和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保障同一厂区内一期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全地埋结构施工现场条件有限、地下管道环境复杂、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深基坑围护施工、全地下土建施工、设备安装、通水调试,于2022年6月7日开始生产试运行,出水水质全面达标,并于2022年7月1日批准开始商业试运行。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工程简介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工程是嘉兴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污水系统分类收集集中处理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改善总体环境质量发展目标的一个重要部分,在嘉兴城市发展中发挥着巨大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总处理规模为8万m³/日,一期工程处理规模为4万m³/日,半地埋全封闭结构,采用AAO生物处理工艺+MBR膜处理工艺,已于2018年建成运营,出水水质标准执行准Ⅳ类排放标准,优于省清排标准,总投资2.08亿元。

二期工程计划总投资1.09亿元,处理规模为4万m³/日,在AAO生物处理工艺+MBR膜处理工艺基础上增加活性炭接触吸附+溶气气浮工艺(全地下结构),出水水质(COD≤20mg/L、氨氮≤1.0mg/L、TP≤0.2mg/L)可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Ⅲ类水质的要求,远高于《嘉兴市域污水系统专项规划(2020-2035)》所要求的一级A标准和浙江省清洁排放要求,满足《浙江省水功能区水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15)》平湖塘水环境保护目标水质Ⅲ类标准要求,尾水直接排入市区内河平湖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