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射阳举办首届膜科技产业发展论坛
扬子晚报 吴融 杨兰玲 / 时间:2022-07-26 10:17:21

扬子晚报网7月25日讯:7月25日,射阳县首届膜科技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膜工业协会、江苏省环保集团等全国膜科技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鹤乡,共商新发展格局下膜科技产业发展前景,逐梦新材料行业领域广阔蓝海。论坛集中签约万瑞水处理特种设备、鑫农源水处理装置、家易欣辰超滤膜组件等五个重大项目。

此次论坛以“协同创新 膜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把握发展趋势、抢抓时代机遇、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射阳膜科技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速跑”。论坛设置产业推介、主旨演讲等环节,专家们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膜技术”“水专项关键技术、材料、装备国产化与产业化”“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介绍及新膜技术”“膜分离过程及其应用”等方面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论坛中,“盐城市膜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授牌。该中心成立后,有助于射阳紧盯国内外膜制造、膜应用的重点领域和技术前沿,深化与知名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合作,有效链接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当好创新驱动发展先行者。

射阳县积极抢抓“双碳”新机遇,策应全市打造特色优势产业新定位,坚持把膜科技产业发展作为动能转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坚持产业、创新、价值、服务“四链融合”发展,聚力打造集成高端要素的全新“膜”式、彰显产业价值的特色“膜”块、优化营商环境的标兵“膜”范,致力建设膜产业发展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和应用高地。目前射阳已吸引集聚海普润膜科技、膜芮环保科技等链上企业10余家,初步拓展形成膜技术研究、膜组件生产、膜设备生产、膜技术工程应用于一体的全产业链。

“我们将坚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打造生态的理念,积极推动膜组件、膜设备、膜技术工程应用等后道延伸,着力招引新能源电池隔膜、医疗用膜、医用检测膜等新业态,构建完善膜技术研发、膜设备制造、膜产品应用的生态体系。”射阳县副县长陈剑峰在产业推介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