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企业“聚力”当好发展的“生力军”
德清新闻 / 时间:2022-07-31 23:03:28

德清新闻7月29日讯:时令三伏,天气炎热,更加烘托出全县上下实干争先的热潮,各大企业纷纷开启“奔跑模式”,为德清聚力打造“改革创新高地品质生活新城”彰显企业家的“生力军”担当。

这些天,隆泰医疗的新厂区内不断发生着新变化。7号楼里,忙碌的生产车间正在扩建改造,这里将建成产能全国第一的碘伏棉棒生产基地。产能如何跑出“全国速度”?董事长吴康平告诉记者,企业正在加快研发智能化加工设备,用“智造”赋能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今年以来,国内外市场对多功能、新材质、高附加值的医用敷料需求日渐迫切,隆泰先后创建省级企业研究中心、技术转化中心、企业质量中心等多个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企业内机构,形成“一个企业、三个中心、十二大系列、服务全民”的新模式,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吴康平表示,未来企业还将持续聚焦主业、做强实业,通过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大一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等开展多个临床技术创新项目,结合公司主力科技产品,实现临床技术转化,将产品的科技点“打深打透”。

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乘风破浪的远不止隆泰医疗这一家。近日,湖州南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崭新的管道泵厂房拔地而起,有望9月投产,这将是企业发展路上的又一“硕果”。据统计,1至6月,南丰机械主营收入达到了12917万元,同比增长6.65%。脱颖而出的秘诀是什么?创新破难。

“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企业负责人姚建堂表示,加强技术创新是民营企业的重要责任,也是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应有之义。身为一家传统制造型企业,南丰机械从“制造”向“智造”转变,不断通过技术改造、信息化建设,已成功开发出耐超低温铸件、海水淡化泵超低碳双相不锈钢铸件等,通过技术创新成功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传统铸造赋予更多的智慧元素,增加发展底气。他认为,企业走向更远,必须持续用好灵活优势,敏锐捕捉市场机会,也要用好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成功经验,在技术积累和“微创新”上做好文章。“将产品做精做细后,我们将开启新一轮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成为产业链和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产品附加值有望提升20%”。

一个地方的经济要有活力和竞争力,不仅需要“顶天立地”的大企业,还需要“万紫千红”的小微企业。在经开区(新市镇),浙江双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本月新生产的电子陶瓷薄膜电路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总经理樊志明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省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链链长制引进的首个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达产后产能10万板以上。”这是甘肃籍企业家樊志明在德清的首次创业。他说,自己看中的就是德清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以及这里重商爱商的创业环境,“作为新德清人,我有责任把企业做强做大。作为企业家,我将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勇于进取,实干争先,奔向更广阔舞台。”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我县广大企业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保持定力、勇于进取、创新创业、规范发展,努力当好“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的急先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铸就常青基业、打造百年企业,努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社会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