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获备案
经济参考网 魏坤田 潘振宇 / 时间:2022-08-19 09:51:31

经济参考网8月18日讯:日前,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渤海新区“绿电制绿水”(新能源+海水淡化)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取得沧州渤海新区经发局项目备案批复。该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标志其在综合能源市场取得新突破。

该项目采用“光伏+海水淡化”生产运营模式,建设63兆瓦光伏发电设施配套建设5万吨/天膜法海水淡化,预计年发电量约8986万千瓦时,年制水量1563万吨。光伏发电优先供给海水淡化制水,剩余电量送入公用电网。与相同发电量的燃煤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7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万吨、烟尘排放量3吨、二氧化硫14.5吨、氮氧化物13.53吨,实现了“绿电制绿水”的节能环保理念,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成功备案,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河北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迈出关键一步,也为项目早日开工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一直以来,河北公司深入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围绕工业园区及负荷中心,拓宽源网荷储、多能互补、风光火储一体化等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更多典型示范项目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