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普陀把好饮水安全“总闸门” 让海岛群众喝上优质水
舟山日报 / 时间:2022-08-23 10:24:12

舟山日报8月22日讯:拆除老旧供水管道,换上新型管材;重新规划管网布局,推进水表更新换代……目前,普陀东极镇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延伸工程全面完工。

今年3月,东极镇启动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延伸工程。该工程由东福山供水管网改造和黄兴供水管网改造两个子工程组成,改造管网全长10公里。

“之前的供水管网年久失修,部分区域管网布局不合理,存在水体异味、水压不稳等饮水安全问题。”东极镇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延伸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东福山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启动前期,他们发现部分农户家中未接入自来水管道,取用山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该工程将170余户家庭纳入户表改造项目。随着工程顺利推进,一根根供水管道接入居民家中,东福山岛实现了供水一体化。

在黄兴岛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中,施工方则着力解决部分山坳无供水系统造成的居民用水问题。改造工程共涉及管道1.3公里、户表改造20余户,新设了一套箱泵一体化供水设备,并更新了制水设备和水箱,确保供水更加安全。

“在海岛上施工不容易,材料准备和人员安排都需要提前谋划。”项目负责人介绍,由于运输不便,施工前已做了全面安排,施工人员驻守岛上,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任务。

目前,在东港街道葫芦岛,也有一座全新的海水淡化厂正抓紧建设,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

据悉,今年普陀区正加紧做好“水文章”,把好饮水安全“总闸门”,让海岛居民共享共富福利。根据任务安排,今年,普陀区计划完成东港街道葫芦岛日处理量达200吨的海水淡化工程以及供水管网安装;完成东极镇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延伸工程;实施虾峙大岙到黄石、东晓供水管网连通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