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岱山县全力以赴抗旱 保供水护民生
岱山新闻网 / 时间:2022-08-29 10:12:14

岱山新闻网8月27日讯:自出梅以来,我县持续高温少雨,面雨量仅为45.2mm,较常年同期偏少八成,部分悬水小岛供水紧张。我县适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加强对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确保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40.jpg

在小高亭水库和枫树水库,记者看到水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据了解,截至8月24日,全县23座主要饮用水水库总蓄水量为468.3万方,占正常总蓄水量的38.6%,可用水量仅285.5万方。

“两座海水淡化厂已经启动,每天有4000吨左右的供水,目前我们本县供水稳定,按照先前的统计,原水储备量还有200多万吨左右。”岱山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琳云说。

近期,该公司日供水量达到6万吨左右,南峰、泥峙等部分备用水厂已经启动,确保满负荷运行。相关部门根据县应急供水方案,科学开展原水调度和日常维护,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

“我们依托数字化应用场景加强旱情监测预警,及时掌握水库蓄水动态。农业部门指导农户使用滴管、喷灌等节水灌溉方式,同时在市政环卫领域使用再生水,控制用水总量。希望广大居民在生活中节约用水。”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主任张炳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