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太钢不锈获评山西省唯一节水标杆企业
中国钢铁新闻网 / 时间:2022-08-31 10:02:06

中国钢铁新闻网8月30日讯:近日,山西省水利厅、工信厅公布第一批节水型企业名单,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获评山西省唯一节水标杆企业,另有11家公司获节水型企业称号。

山西属缺水地区,水资源贫乏,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合理高效用水已融入了太钢人的血液。太钢是国内最早实现分质供水、梯级用水、深度处理再利用的企业,吨钢耗新水指标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太钢先后荣获第一批国家节水标杆企业和水效领跑者光荣称号,应用“超滤+反渗透”双膜深度处理的科技成果曾获得中国冶金科学技术一等奖,并有多项科技及管理成果获得省市奖励。

近年来,太钢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与城共融,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固态、液态、气态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与城市功能互补、环境共建、资源共享。近期,“太钢水系统生态化双循环管理”荣获世界不锈钢协会(ISSF)“不锈钢工业奖”可持续发展奖金奖,评委会对太钢坚持走以工艺节水、串级用水、分质治水、系统耦合、动态优化、高效集约为导向的企业自身绿色发展内循环和引入市政污水、中水再生处理后用于生产和城市湿地公园生态补水的社会资源化大循环的“双循环”模式予以高度评价,赞扬太钢走出了一条与城市和谐共融的钢厂绿色发展之路。

目前,太钢正在重点实施以“废水零排放”“雨污分流”“废水源头资源化利用”等为代表的一系列新的循环经济利用举措,努力打造全新的绿色低碳发展产业链,太钢水资源利用效率及水环境绩效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太钢与城市发展也将更加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