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双重危机!这里,进入供水“紧急状态”!卫生官员警告
央视财经 / 时间:2022-09-02 09:23:39

央视财经9月1日讯:美国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近日遭遇洪水和供水双重危机。由于连日暴雨引发洪水,与此同时,杰克逊市一家主要水处理厂出现故障,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水压偏低。当地时间29日晚,密西西比州州长里夫斯宣布,杰克逊市进入供水紧急状态。

里夫斯表示,政府30日开始为居民分发饮用水和非饮用水。针对目前的用水危机,将建立一个事故指挥中心,来帮助杰克逊市分配水源。里夫斯强调了局势的严重性,称此次紧急状态不同于提醒民众使用瓶装水或煮沸自来水的“沸水警报”。在供水系统得到修复之前,不会有可靠的大规模自来水供应,他敦促居民认真对待这一情况。

卫生官员警告居民,目前水氯化处理不足,水处理厂没有能力持续对水进行消毒,管道中很可能是水库的原水。杰克逊市有两家水处理厂,出现故障的是其中较大的一家,位于为该市提供大部分水源的水库附近。这场用水危机是在创纪录的降雨导致密西西比州主要河流珍珠河水位暴涨后出现的。因多日暴雨,29日珍珠河水位暴涨,最高水位一度达到10.8米。

河水溢出河道,淹没了杰克逊市部分区域,不过随后水位开始下降。

杰克逊的供水系统长期存在问题。去年2月,一场冬季风暴导致杰克逊的整个供水系统瘫痪,数万名居民在一个月内没有自来水供应。今年年初,类似的问题再次发生,但规模较小。而自7月下旬以来,由于测试发现水质浑浊,可能会导致健康问题,杰克逊市一直处于沸水警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