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厂扩建工程试通水成功
青岛市发改委 / 时间:2022-09-28 12:25:02

青岛市发改委9月27日讯:该项目系2020年省新旧动能优选项目、2021年省重大项目,是全国最大市政供水的海水淡化厂。项目总投资7.44亿元,占地35.6亩,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海水淡化厂区,并配套改造海水湖引水泵站、取水泵房等取水工程,敷设原水取水管线、产品水输水管线、浓盐水排放管线等。工程设计规模为10万吨/日,采用“气浮+超滤+反渗透+矿化”工艺。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 2021年12月主体完工,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7月底试通水成功,正在办理相关竣工验收手续。

项目原水取自胶州湾,工程设计设置了气浮预处理工艺气浮工艺,不仅可以用于去除悬浮物,尤其对去除藻类、油类有良好的效果,可以有效减小后续膜处理工艺的处理负荷。同时本工程设计了矿化滤池后处理工艺,将脱盐后的淡化水重新稳定后再送入市政管网,进一步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项目为全国首个集成预处理工艺、脱盐工艺、后处理工艺及浮渣污泥处理工艺的全流程规模化海水淡化厂,不但能够提高供水水质,增加城市供水安全性,而且极大解决了青岛市高峰供水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