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韩石化中水回用新技术实现节水减排
中国石化新闻网 / 时间:2022-09-30 10:03:00

中国石化新闻网9月29日讯:8月份,中韩石化中水回用量达254吨/时,中水回用率创历史新高。其中,第六循环水场中水补水率首次达70%,实现新突破。

进入8月,武汉气温连续刷新历史极值,中韩石化克服高温、污水处理场来水水质波动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提高中水回用率。他们积极开展节水技术攻关,制定中水提产措施,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合理进行BAF池、双层过滤器、超滤膜反洗,优化调配西、北应急池低浓度污水,确保稳定输送;优化超滤膜组进水流程,完善中水加药设施,提高杀菌效率,不断提升中水水质。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污水处理场各班组大力开展中水外供量劳动竞赛,员工积极优化操作,推进节水创效;科学调整第六循环水场药剂使用配方,投用无磷水处理剂,加强水质监控,及时解决突发异常情况,杜绝“跑、冒、滴、漏”,在保证循环水水质达标的同时,大幅提高中水使用量,减少新鲜水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