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国最大直径玻璃钢夹砂管输水管线在黄骅港“安家”
徐州新闻网 申萍 / 时间:2022-10-13 10:48:17

将用于综合港区海水淡化引水工程

徐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日前,黄骅港综合港区海水淡化引水工程开始国内最大直径玻璃钢输水管线顶管施工工序。该工序采用了玻璃钢夹砂管顶管施工工艺,管道直径为3.4米,是目前国内同种材质最大的直径玻璃钢夹砂管。

该工程是黄骅港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位于一港池根部西北角处规划的84米取水岸线处,总投资约2.3亿元,取水量为每天200万立方米,可满足上海巴安水务渤海新区海水淡化厂和首创阿科凌渤海新区海水淡化厂每天共60万立方米的需求,并为渤海新区其他潜在用水户预留出每天140万立方米的水量。

项目预计今年12月主体完工。该项目符合我国在沿海缺水地区发展海水淡化的方针政策。建成后,对优化港城产业园区水资源配置、减少地下水资源开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减少水环境污染、促进水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