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博士创新站助力水处理药剂研发攻关
绍兴柯桥江滨水处理公司 罗灿 / 时间:2022-11-16 10:36:03

凤凰新闻11月14日讯:绍兴文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携手绍兴柯桥江滨水处理有限公司于2022年初成功创建博士创新站并成为绍兴市首批博士创新站。博士创新站以提升污水处理稳定性、降低污水处理成本为目标,在综合废水处理药剂选型优化探索与实践、大型综合废水处理厂生化系统高效经济运行的探索与实践、高效臭氧氧化废水处理技术的探索与研究三个方向联合开展研究工作。在博士创新团队的努力下,综合废水处理药剂选型优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絮凝剂是公司水处理工艺必需的药剂,年采购费用高达7000万元。之前由于药剂供应商提供的高效絮凝剂为非标产品,造成药剂采购困难。陈国和博士创新团队在大量理论分析,并联合绍兴蓝天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数十次比对实验,发现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具有良好的絮凝效果,又通过连续一个月的小试、中试比对,发现其处理效果与当前使用的高效絮凝剂基本一致,证明国标药剂--聚二甲基二烯丙基氯化铵可以替代当前使用的高效絮凝剂。

絮凝剂选型优化的攻关突破,采用国标药剂替代非标药剂,为公司絮凝剂采购明确了药剂质量标准,既便于药剂验收考核,又保证药剂处理效果稳定;同时,也使药剂价格公开化、市场化,其采购过程符合公司财务管理制度要求。在公司下半年絮凝剂招标时,絮凝剂中标价格较此前下降30%,年节省费用达2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