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日产水量90万吨!“青岛建”全球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并网运行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李勋祥 / 时间:2022-11-23 10:09:4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2日讯:观海新闻记者从驻青单位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电建三公司”)获悉,由该企业以总承包方式(EPC)承建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塔维勒海水淡化项目2号机组近日成功并网,项目1号、2号两台机组全部满负荷运行,标志着全球最大海水淡化项目并网运行。

28.jpeg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阿布扎比市区东北约50公里的波斯湾海岸线附近,日产水量90万吨,是全球在建最大的反渗透式海水淡化项目,也是阿布扎比重要的民生工程。2019年,山东电建三公司签订该项目。2021年12月,项目1号机组正式接通市政管网,标志着项目合格饮用水并网成功;2022年11月,项目2号机组成功并网并实现满负荷运行。

作为驻青央企,山东电建三公司聚焦海水淡化领域,已承建阿联酋阿布扎比塔维勒、沙特拉比格三期、沙特朱拜勒二期、沙特朱拜勒3A、沙特朱拜勒3B等多个大型海水淡化工程;在国内,接连中标海岛小型模块化海水淡化EPC项目、青岛百发海水淡化厂扩建工程等,保持全球海水淡化EPC领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