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轩岗煤电公司:污水处理厂开工建设
市场信息网 / 时间:2022-11-29 10:20:54

市场信息网11月28日讯:为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改善矿区水资源环境。近日,轩岗煤电公司投资2081万元的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位于山西轩岗镇东北方向,总规划面积为2.85公顷,其中,污水厂占地面积5107.8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预沉调节池、综合水池、综合车间、污泥脱水车间及污泥棚等设施。道路、绿化及公共设施等用地13518平米。远期湿地公园预留面积4908平方米,远期生活污水站预留空地2000平方米,远期桶装水预留空地3019米。

为了实现高效节能减排,建设过程中,污水处理厂沿用原刘家梁、焦家寨矿原2趟DN300排污管道,采用“调节池+絮凝沉淀+石英砂过滤+超滤+活性炭过滤+接触反应”的工艺。建成后,污水处理厂会经过十几道封闭式的工序,每日让10000立方米的污水变成清波。

“污水处理厂是轩岗集‘智慧’和‘颜值’为一体的重要工程,犹如轩岗煤电公司的‘肾脏’,吞进污水,“吐”出清泉。建成后,污水处理厂会分秒不停地运转,经过处理的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标准,这些水资源可引用到恢河,利用到湿地公园的浇筑灌溉中。”该项目负责人说。

目前,该项目正紧锣密鼓的有序推进,预计2023年6月份能够建成,建成后的项目将会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对矿井可持续性发展和环境保护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