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污水“秒变”清水 高虹镇污水零直排工程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临安新闻网 许雪珍 / 时间:2022-11-30 14:36:10

临安新闻网11月29日讯:“每当茶余饭后,村民们都会聚集到这个公园,聊家常、散步、欣赏美丽的风景,别提有多开心了。其实,最幸福的就是住在旁边的这两户农户,简直就是他们的自家公园。”高虹镇崇阳村村民赵建军说。

赵建军口中所说的“公园”,其实是该村的污水零直排工程。当时,镇村两级把污水零直排工程选址公布后,周边的农户有意见。镇村两级干部就上门做农户的思想工作,并把污水处理池建成后的效果图让他们观看,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两农户勉强同意施工。

建设崇阳村污水零直排工程是高虹镇“秘境寻源”县域样板区创建项目之一,也是全镇首个污水零直排试点村。项目总投资147.3万余元,惠及农户76户,铺设污水管网2395米,工程于4月份动工,10月中旬完工。湿地区域建MABR池,配备智能监测系统,地下为处理污水,地面为花园式公园,供村民休闲健身。

如今呈现在崇阳村村民眼前的污水零直排工程是一幅美丽的景观画,鲜花、草坪、绿树,还有供村民歇息的凉亭、漂亮的健身场地、中水回用景观池等,成为崇阳村村民口中“一举多得的民心工程”。

处理后的污水不仅成为公园内一道美丽的喷泉景观,直接浇灌花草,还在公园旁建成了一条水渠,把处理后的水直接引入农田,用于农作物灌溉。“今年要不是有这条水渠,这么旱的天,估计我们的冬季作物也种不下去喽,现在好了,不用再担心无水灌溉的问题了。”村党支部书记钱勇指着旁边的一整畈农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