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科大研究生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佳绩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毛薇 / 时间:2022-12-15 10:42:20

江苏科技大学新闻网12月14日讯:12月11日,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武汉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4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获得一等奖41项、二等奖103项、三等奖268项,优秀组织奖41个,优秀指导教师奖40位。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1位指导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环化学院丹媛媛老师指导、顾雷香等同学完成的作品《HCDI海水淡化智能装备》斩获大赛全国一等奖;机械学院王后连、刘志强老师指导、隋健等同学完成的作品《面向海洋监测节点的海流能量收集装置》,船海学院窦培林老师指导、赵祥冉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基于浮式风机的综合抗波发电装置及并网系统》,船海学院管延敏、夏志平老师指导、马国杰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节能变频式漂浮垃圾无死角清理船》,能动学院蔡玉飞老师指导、任繁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太阳能的雪花状翅片垂直梯形相变蓄能装置》获全国二等奖;船海学院、机械学院、能动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共计11项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9月份“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备赛伊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会同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动员大会,广泛宣传,组织网上宣讲推介,吸引全校百余名研究生报名,营造了浓郁的校园科研氛围。经过校内选拔培育,共推荐40组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其中16组入围全国决赛。国赛决赛备赛期间,研工部、能动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轮次评审指导,不断打磨提升作品、提高团队成员答辩水平,有力地保障了各团队顺利参赛。

据悉,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能源装备创新设计的学术竞赛活动,是能源装备行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高层次重要赛事。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