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常州:探索“无废城市”新道路 激发产业振兴新活力
中吴网 / 时间:2023-01-13 09:46:01

南京广播网1月12日讯: 生态资源就是一条“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一直以来,常州坚定不移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从“链接生态廊道、融汇经济生态、创新价值转化、共享低碳生活”四个维度“点睛”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

鸽子与绿树环绕,这里看似一座公园,其实是常州经开区垃圾发电厂的主厂区,作为全国首个建在中心城区的开放式垃圾发电厂,它采用先进处理工艺,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探索出了一条创新价值转化、共享低碳生活的“无废城市”新道路。“在垃圾渗滤液处理系统采用先进的‘预处理+UASB+A/O+超滤+纳滤+反渗透’工艺,处理好的水,实现全回用,零排放,另外项目注重废弃物全流程循环利用,将焚烧产生的炉渣用于制作建筑用砖、填埋场覆盖土等材料,不仅有效解决了因垃圾填埋造成的土地浪费,且使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逸峰介绍。

目前,厂区已经累计处理生活垃圾491万吨,渗滤液124万吨,发电14.3亿度,相当于节约标煤5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8万吨。(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