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低碳循环发展 废水再利用节能降本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尚宇杰 / 时间:2023-02-17 10:27:32

image.png

工人在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调试设备。(图源:天眼新闻)

贵州日报2月16日讯:近日,走进位于兴义市义龙新区的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废水回收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回收的工业废水经过滤后,源源不断地汇入巨大的储水罐。

“锂离子电池生产需要大量自来水,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工业废水。”该公司总工程师梅铭介绍,为加快形成低碳循环产业发展模式,公司早在2019年就引进了废水处理系统,通过膜分离技术,将生产产生的工业废水处理后实现再利用。

低碳转型,绿色发展。“每吨工业废水大约可回收利用700公斤,大大节约了生产能耗,降低了生产成本。”梅铭指着快装满的储水罐告诉记者,废水经过处理后,可以多次循环使用。

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在强大的技术手段和绿色安全的环保系统支撑下,贵州振华义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树立了良好口碑,成为宁德时代、孚能科技、微宏动力等国内知名电池生产企业的重要正极材料供应商。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我们将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加大环保方面的投入,实现企业节能降本并释放产能,构建起功能更加完善的产业体系。”梅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