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巅峰对决!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中国教育在线 / 时间:2023-03-08 09:29:45

中国教育在线3月7日讯:3月4日,北控水务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和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科技创投大赛(以下简称“创投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双创大赛28支高校创新队伍、创投大赛10支企业创业人才、百余名参赛选手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青岛理工大学,角逐全国总冠军。本届大赛同步开启线上直播与云端投票,累计参与人数近30万。

经过激烈角逐,双创大赛中,来自清华大学的海源清能项目团队摘得桂冠;北京工业大学的污泥基生物炭定向调控缓释磷肥技术和江苏大学的岂菲新能--废油脂制备脂基生物燃料技术及装备产业化获得银奖;重庆大学的零觅铊法--涉铊工业废水绿色排放践行者、青岛理工大学的节水减排--“新型电化学工业废水软化处理设备领航者”及昆明理工大学的生物质多功能一体化高效热解装置获得铜奖。

3月5日上午,本次大赛举办赛后项目对接会,旨在与意向投资机构、合作企业进行投资意向、项目合作深度治谈对接,支持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项目对接会由行业专家、投资导师与项目进行一对一交流,对项目成长与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给予答疑辅导,进一步推进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促进赛事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实现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大目标下,科技创新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双碳目标实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持作用。通过比赛的方式发现优秀生态环境创新创业人才,遴选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赛事影响力日渐增强。未来,北控水务将继续统筹各类生态环境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完善服务机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帮助更多优秀人才在创新创业大时代中开拓创新,筑梦未来!

(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