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TAQA和Reykjavik Geothermal将开发1GW的地热电力容量
见道网 / 时间:2023-03-17 09:25:23

image.png

TAQA和Reykjavik Geothermal签约仪式

我的煤炭网3月16日讯: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与雷克雅未克地热签署了合资企业协议。两家公司将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创建TAQA地热能源合资企业,旨在创造1GW的产能。该合资企业将寻求在沙特阿拉伯以及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其他地方勘探和开发地热资源。它旨在支持沙特和中东绿色倡议的脱碳目标。

TAQA集团首席执行官Khalid Nouh表示,我们于2021年初开始了向可持续未来过渡的旅程,当时我们在土耳其创建了TAQA地热卓越中心,目的是分享地热开发的知识和经验与沙特阿拉伯的其他利益相关者。

在过去的两年里,TG-CoE在能源部的指导下与大学、研究机构、K A-CARE和SGS密切合作。这些合作努力的结果是沙特阿拉伯地热资源的巨大潜力,现在是采取大胆措施进一步探索该资源并充分发挥其潜力的时候了。

预计该合资企业将支持沙特阿拉伯的措施,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碳排放并实现其净零目标。它还将帮助该国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并与其2030年愿景保持一致,该愿景旨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同时改善其公共部门。

RG董事会主席Godmundur Thoroddsson表示,RG团队长期相信沙特阿拉伯的地热潜力;我们于2009年首次开始探索当地资源。这种清洁、稳定且廉价的基本负荷能源具有巨大的潜力。超越1GW+高焓发电;我们的新合资企业旨在利用沙特阿拉伯丰富的中低焓资源开发大规模直接利用地热冷却和海水淡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