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安徽建筑大学顺利举行
安徽建筑大学环能学院 胡昊 / 时间:2023-03-28 10:13:17

安徽建筑大学3月27日讯:3月24至25日,第六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此次大赛以“凝聚创新活力,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由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建筑大学联合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张智教授,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晖、深圳市环境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松,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赵锂副总经理及山东建筑大学邱立平副校长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赛。全国各地近600名高校师生现场参加了比赛,近万名高校师生及给排水相关企业同仁在线同步观看直播。

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领导、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张智教授针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获奖的青年才俊们表示祝贺,随后,表达了三个感谢,感谢深圳环水集团及安徽建筑大学的精心组织;感谢专家团队的精彩点评;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提出了三个感想:一是大赛有活力,二是深圳环水集团的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三是大赛是一个集给排水行业产、学、研、用、管为一体的交流纽带,使各个高校实现跨区域、跨领域的交流,技术创新是未来低碳的重要方式,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面对未来的挑战。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赛保持活力,越办越好;二是希望下一届大赛有更多的有创意的作品,有更多自己制作的装置、设备展现出同学们的聪明才智。三是希望各个高校把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才放在首位,把所学的知识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求紧密联系起来。

大赛为全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强化大学生对给排水专业知识的熟练应用,以及提升大学生对复杂问题的解决能力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是展示高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创新文化、集聚给排水专业各类创新要素和集中各方技术研发力量的窗口。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合作办赛、开放办赛,促进水务行业产品与技术创新,凝聚了多届参赛团队的创新热情和集体智慧,不断为水务行业输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努力为现代化城镇水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本刊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