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茂成兴循环经济产业园:解决行业难题 开启电镀废水“变宝记”
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 时间:2023-04-12 10:50:49

泰兴市政府网4月11日讯: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金茂成兴(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看到直径不一的污水处理管道、电镀废水收集输送管网、回用水管网等综合管网紧密有序地铺设其中。随着设备安装的启动,将实现对不同种类电镀污水的分类收集、集中处理。

大到航空航天设备,小到眼镜架、电子芯片,电镀工艺都是制造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但随之产生的大量工业废水会污染环境。如何才能科学环保有效地处理电镀废水?泰兴经济开发区引进国内表面处理产业上市公司——金茂源环保公司,实施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通过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和环境保护措施,努力打造绿色电镀产业发展高地。

“我们产业园总投资30亿元,配套建设电镀废水处理厂、风险控制应急指挥中心、物流仓库、地下综合管廊等现代化设施,为入驻的电镀企业提供污水处理、电镀废液处置、重金属污泥处置、尾气处理以及其他各类表面处理。”金茂成兴(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生产总监易伟民介绍,电镀废水处理厂是公司最核心的配套项目,可对入园企业产生的废水进行源头管控、分类收集、集中处理、深度净化,以及重金属资源回收利用和中水回用,实现资源循环利用。

据了解,该套工艺采用国内先进的处理技术和设备,通过物化生化和深度处理的工艺,做到满足国家排放标准进行排放。同时,采用双模法,通过超滤反渗透,将废水做到50%的回用率,回用到企业。首尾相连、环环相扣的循环经济环保全产业链,保证了污染物的削减和治理后废水的稳定达标排放。

目前,产业园一期10栋厂房已经完成主体封顶,计划4月起逐步交付入驻,9月开园运行。金茂成兴(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副总经理周银兵告诉记者,随着产业配套逐步完善,产业园已落户签约企业16家,其中11家已经办理营业执照。一期项目投产以后,计划年销售能达到100亿元,税收4亿元。

一期项目投产后,金茂成兴(华东)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还将启动二期、三期项目建设,年电镀加工面积达6000万平方米,可满足军工、航天、航空、高铁等行业的配套与发展,为泰兴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板块和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