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12个项目角逐扬子江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挑战赛
南京日报 余梦迪 / 时间:2023-04-18 09:57:27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镁基矿物封存系统如何实现二氧化碳的转化?零碳储能式阻垢除垢合金材料具有怎样的市场前景?……4月14日,第一届扬子江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挑战赛决赛路演现场,12个参赛项目依次上台展示。与会专家在评价项目创新性、可行性的同时,就项目落地需要考虑的问题做了全面详细的分析。

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既有来自高校院所的原创性技术,也有来自创业企业的颠覆性项目。

“我们研发的是用于饮水系统的中空纤维纳滤膜材料,目前全球只有两家做,我们是国内首家。”南京水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杨现场介绍了自家项目。项目以新型纳滤膜专利产品为核心,利用这一技术能去除水中有害物质的同时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元素,为饮用水、海水淡化、工业废水处置等领域提供纳滤膜分离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已经在陕西榆林落地建设西北地区生产基地,预计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亿元。此次,南京水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还与江苏南京生态科技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进行了签约,企业总部在此落地。

“热盾计划——基于可瓷化技术的低成本新能源汽车热失控防护材料”是南京工业大学“烽‘瓷’电车”团队的路演项目。来自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的研二学生吴挺豪介绍,项目在学校实验室进行开发研究,是以可瓷化热防护技术为主体的高热防护性能可瓷化硅橡胶泡沫热防护材料。

“新能源汽车里面的动力电池包有时会发生热失控,或者在汽车发生颠簸和碰撞的时候出现短路,可能导致起火,所以在新能源汽车电池包里需要做一个热防护层,一旦发生电池失控现象,会控制在电池包内,而不会影响到整车的危险,将极大地提高新能源汽车整体的安全性。

据悉,本次大赛符合条件的落地项目将有机会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办公载体配套、区域经济贡献奖励激励、合作金融机构优惠信贷支持和投资推荐、龙头企业合作对接、“紫金山英才计划”等人才项目申报辅导等扶持培育政策,尤其是主办方“绿色技术源创工程”资金支持,单项目累计最高可达400万元。

本次活动主题为“汇聚科技创新力量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由市科技局、建邺区政府指导,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