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乳山市:“新鲜活水”入万家 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大众日报 / 时间:2023-04-26 09:07:45

鲁网4月25日讯:“非常甘冽,没有杂质异味。以前都是下楼打水,提一桶水上五楼上气不接下气。现在直饮水入户不仅省力,而且价格还实惠……”最近,乳山市首个管道直饮水项目在市区胜利花园小区正式建成,作为第一批就报名申请管道改造的小区居民,于瑞华是赞不绝口。

“胜利花园”的新气象,是乳山市不断提升供排水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获得用水”是营商环境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获得用水”便利度影响着用户对营商环境的感受。近年来,乳山市水务集团持续营造“获得用水”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强化“城市供水配套服务”业务能力,加快自来水厂新建扩建及提标改造,下大力气重点解决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

同时,不断加大水质监管力度,提升水质检测能力,全年出厂水综合合格率为100%,管网水综合合格率99.8%以上。

在此基础上,乳山市水务集团立足供水服务职能,创新实施“社区自助售水+管道直饮”相结合的直饮水供给模式,全方位推动分质供水、优水优供,提升供水服务质量与水平。

image.png

为此,乳山水务先后多次赴省内外城市学习考察直饮水建设模式、运营管理、施工工艺、净水技术等先进经验,综合考虑本市管网水水质情况,采用与第三方合作模式,对城市自来水进行以“超滤+纳滤”为主的净化深度处理、以“臭氧+紫外”为辅的双消毒技术,把自来水中的生活用水和直接饮用水分开,以健康水质、合理价格和优质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差异化用水需求。

具体工作中,乳山市水务集团坚持先行先试,统筹考虑试点项目性质、数量、选址等情况,在主城区20多个小区,围绕收费、运维、管理等进行宣传解读,开展项目建设试点,用户端无需支付任何安装建设费用。施工过程中,乳山水务聚焦管道直饮水管网设计、管件材质、管线敷设、设备选址、压力调控、调试通水等问题,制定了具体的倒排工期表,安排专人紧盯项目现场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平稳可控。

目前,胜利花园作为试点小区已完成净水机房建设和主管道施工,正在进行入户安装;两个新建楼盘已完成图纸设计,将随开发商进度同步建设;其它小区正在开展前期勘察和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