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信昆仑锂业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达产达标
中新网青海新闻 冯伟 张有铭 孙睿 / 时间:2023-06-05 10:41:27

中新网青海新闻6月2日电:日前,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全面达产达标。

该项目为格尔木工业园区重点项目,被列入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由中信昆仑锂业、中信国安、中信重工等多方协同建设。

项目完整掌握了膜法提取电池级碳酸锂原创技术,生产线采用独创的“多级预处理+纳滤膜分离”组合工艺,实现从实验室到大规模产业化应用的跨越。同时,生产线采用的纳滤膜分离技术,可使中间产水循环使用,在提高回收率的同时显著降低了能耗水平,充分体现了绿色发展理念。

目前,中信昆仑锂业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日产量已突破70吨,电池级碳酸锂主含量稳定控制在99.7%以上,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生产线国内单体产能最大、低碳和智能化水平领先,将为保障相关产业供应链安全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