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经开区:“税引擎”驱动冷链物流智能配送
Hi威海客户端 杨慧 / 时间:2023-06-25 15:08:53

威海新闻网6月24日讯:日前,第一批不远万里从俄罗斯白令海运来的60吨鲜活象牙贝,在位于威海市经开区崮山镇的润泽农商互联冷链物流智能配送中心暂养池“安家”。这些象牙贝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将发往全国各地。

据了解,润泽农商互联冷链物流智能配送中心项目由山东润泽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2亿元,建设冷库、海水活体冷链基地、电商配送中心等,项目将建成集进出口、储存、加工、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智配体系。

“配送中心采取农商互联、电商保驾护航方式,通过顺丰冷运、阿里巴巴、京东公司等物流企业,把国外进口的鲜活海鲜、以及威海农副产品、海产品与跨境电商紧密连接起来,为用户提供全链条冷链仓储配送服务。”企业财务人员王丽娜表示。

当前,配送中心的部分车间还在建设中,2号车间正在进行冷库室内保温、制冷设备的安装施工,4号车间在安装施工水电消防设备,3号办公楼主体施工也在进行中。全部建成达产后,将配置100多辆箱式货车进行冷链物流配送,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东北亚鲜活水产品进出口冷链智能配送基地。

在项目投建初期,经开区税务局主动问需,结合物流行业特点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并对企业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进行事前提示,用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去年以来,我们共减免大宗商品仓储城镇土地使用税36万元。”王丽娜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也为改进技术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目前正在研发的海洋海水净化淡化设备项目投产后,将为我们节省一大笔成本。”

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物流产业发展,优化纳税服务,落稳落好落实落细税费政策,并结合大走访大调研专项服务行动,全力推动物流行业发展“再提速”,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