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科创社区“鑫欣科创”综合体正式开园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 时间:2023-07-03 10:06:09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6月29日讯:6月28日,协鑫集团、北京城建集团联袂打造的昆山鑫欣科创综合体正式开园。开园仪式上还进行入驻单位、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仪式,10多家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优秀科技企业与鑫欣科创共同进行“光合作用”,以“上下楼就是上下游,产业园就是产业链”的共生模式,共建科创产业生态圈,共谋绿色低碳新未来。

新落成的“鑫欣科创”位于昆山旧工业时代标识“鑫源热电厂”旧址之上,总投资约26亿元,围绕半导体、智慧医疗、绿色能源三大主导产业链,构建产业服务、专业服务、金融服务、公共服务、物业服务与生活服务六大产业服务平台,聚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产业、高端研发机构及研究人才,整合产业发展各项核心要素,全方位支持产业的发展,全力培养高科技产业的新生“独角兽”。

据了解,为更好地解决园区企业在科技创新和企业融资过程中的痛点问题,鑫欣科创联合苏州市天使引导基金、昆高新创投等政府引导基金全力打造“鑫欣泰越科创基金”。该基金由泰越资本管理,专注于投资落户在鑫欣科创的优质入驻项目。据悉,基金I期规模2亿元,已经投资14个高科技项目,其中9个项目已经或即将在昆高新落地总部或子公司。项目领域涵盖了高端医疗设备ECMO、半导体设计EDA软件以及人工视网膜高端芯片等多个领域。

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国内外优质科创企业签约入驻鑫欣科创。开园仪式上,包括世界五百强企业桦汉科技、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科技成果转化公司中科睿极、培育钻石市场第一方阵美资公司贝莱克金刚石、突破生命支持领域核心技术的赛腾医疗、专注新能源房车智慧解决方案的车小米、实现分离膜产品国产化替代的巨澜纳米、开发全球首款齿科应用桌面级尼龙3D打印机的恒驰打印、中国工业机器人及物联网工程实训领域国内领跑者三芯威在内的多家公司签约入驻鑫欣科创。

未来,鑫欣科创将依托昆山“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定位与成熟的产业服务体系,持续整合科创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团队、助推原创技术成果转化并带动项目产业化落地,真正实现“建载体、搭平台、设基金、产业化”的鑫欣之路,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综合体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