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第24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布 多项石化类成果入选
中国化工报 陈菲 丁青松 / 时间:2023-07-26 10:06:47

中化新网7月25日讯:7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24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共有29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金奖、60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银奖、777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记者梳理发现,有4项石化类成果获得中国专利金奖、12项石化类成果获得中国专利银奖、121项石化类成果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

获得本届中国专利金奖的专利有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申报的“三酮类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申报的“一种聚酰胺1012系热塑性弹性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申报的“复合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应用”,北京化工大学申报的“一种高效传质分离散装填料结构”。

中国专利银奖的获奖专利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申报的“一种多管程乙烯裂解炉”,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一种用于多晶硅生产提高还原沉积反应效率的方法”,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焦炉煤气补碳转化制乙二醇合成气工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储盖组合测井评价方法和装置”等。

此外,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的专利有“高饱和磁通密度、低损耗锰锌铁氧体材料制备方法”“用于制备醋酸乙烯的催化剂”“一种5-羟甲基糠醛的合成方法”等。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其所获奖项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