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方电气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实现“双过半”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俞昭君 / 时间:2023-08-01 10:26:07

国际电力网7月31日讯:2023年上半年,东方电气集团新中标订单、新生效订单均同比增长超过40%,“一利五率”总体运行在可控区间,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同比提高0.89个百分点,经营指标总体较好完成“双过半”目标,各条线工作有序推进,在助力国家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强化能源电力保供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产业拓展成效明显。获得世界单机容量最大500兆瓦冲击式水电机组研制合同,抽水蓄能在变转速领域、驱动汽轮机在空分领域、氢能在重卡和工程车等领域实现市场突破,在埃及本土制造的首套油气钻机下线,综合能源获得泰国光储及综合智慧能源总承包项目,新能源材料首次进入印度市场。

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国内首台单机容量最大150兆瓦级冲击式水电转轮成功实现工程应用;“玲龙一号”全球首堆海南昌江小堆稳压器顺利发运;自主研制的126米全球最长风电叶片正式下线;与谢和平院士团队联合开展的全球首次海上风电无淡化海水原位直接电解制氢技术海上中试成功;提供关键技术及系统的电氢智慧能源站实现国内首次固态氢能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