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地下治污 地上造绿 湖北首个全埋式地下再生水厂建成
湖北日报 戴辉、实习生潘睿哲 / 时间:2023-08-18 09:45:35

湖北日报8月17日讯:8月17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武汉长江新区谌家矶再生水厂建成,已具备污水处理能力。这个我省首个全埋式地下再生水厂日处理污水7.5万吨,到2035年将达到日处理污水15万吨能力。

走进该水厂,只见郁郁葱葱的公园里坐落着一栋综合楼。地面上的谌家矶鱼梦科普公园,绿地面积为4.55万平方米,有一条环形健身跑道和入口迎宾园、休闲娱乐园、体育运动园、湿地科普展示园、阳光活动园五个功能区。水处理设备全部“藏”于地下,最深处达18.3米,相当于6层楼房,各水处理功能区分布其中。包括MBR膜池、膜设备间、生物反应池、消毒池、出水泵房、预处理区和污泥浓缩脱水间。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采用国内先进的MBR处理工艺,即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中交二航局项目总工刘炎介绍,经过新型技术处理,出水标准可达到地表水Ⅳ类,可直接用于环卫园林用水、社会车辆冲洗用水、景观补水、大型消防水池补水等。

据了解,武汉市长江新区谌家矶再生水厂是长江新区率先启动的“两路一厂”重大民生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主要服务长江新区谌家矶地区,兼顾百步亭、丹水池地区,服务面积22.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超3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