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路通新材料:把管道卖进全国11个省
湖北日报 / 时间:2023-08-21 10:10:44

湖北日报818日讯:位于临空区·还地桥镇的湖北路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路通新材料),是一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生产的管道远销全国11个省。这家企业的产品到底先进在哪?813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

在路通新材料一号厂房,连续缠绕玻璃钢夹砂管道即将下线,发往陕西咸阳机场,用于机场的排水工程。产品为何能获得中国八大区域枢纽机场的青睐,工程师徐鹏向记者展示了材料样块,内外壁呈现出晶莹的淡绿色,仿佛光滑的璞玉。“它内壁光滑不结垢,水在管道里流通的时候不会堵塞,也就不会阻挡一些杂质。”徐鹏解释。

企业自主研发的连续缠绕玻璃钢夹砂输水管,不仅广泛运用于跨流域引水调水、城市给排水、海水淡化等领域,还可输送具有高腐蚀性的污水和海水,该项技术填补了国内超大口径化学建材压力管道的空白。“这种塑料是热塑性塑料,耐腐蚀、寿命长,管道寿命可达到100年,可以做到真正的百年工程,同时也通过了湖北省卫健委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的许可,可用作饮用水管道。”徐鹏补充道,这项技术被水利部列入《2022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产品远销安徽、陕西等11个省份26个城市,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三分之一。

image.png

路通新材料于2021年落户黄石临空区·还地桥镇,计划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07亩,2023年1月项目一期投产。项目共三期,规划建设3条全自动化连续缠绕玻璃钢管生产线,现拥有中国首条、国际第四条DN4000第三代连续缠绕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夹砂管生产线。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缴纳税收1.5亿元。

“目前正在筹划二期、三期工程,预计在2024年能够启动二期工程。”路通新材料负责人章作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