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置项目建成投产
丰都新闻网 陈芷琦 / 时间:2023-09-19 08:41:58

丰都新闻网9月18日讯:近日,记者从县环卫集团获悉,我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置项目建成投产。经过技术升级改造后的处理系统全新上岗,垃圾渗滤液处置率从原来的60%提高至95%,日处理能力达到300立方米。

据了解,生活垃圾填埋后受地下水和雨水的影响,填埋场内会产生大量渗滤液,垃圾渗滤液的成分复杂、浓度高、可降解性差、危害性非常大,如果不能有效处理,会对环境带来巨大威胁。

“该工艺由调节池、混凝沉淀池、二级AO系统、超滤系统、纳滤系统组成,纳滤系统的产水经过离子交换最终外排,达到生活垃圾污染物控制标准的表二标准。”丰都县城渗滤处理站运营站站长黄力平说。

黄力平介绍,县生活垃圾填埋场目前已填埋垃圾130万立方米,无害化处理渗滤液21.5万立方米。但受地下水和雨水等影响,存留的渗滤液仍有30万立方米左右,渗滤液全量化处置项目投产后,日处理能力从原来的150立方米提升到300立方米,日产水规模达到285立方米以上。

“该项目建成后产生的效益主要有3方面:一是生态效益,全面提升渗滤液处理能力和产水率,缓解填埋场的坝体压力,持续改善周边水体环境及环保风险;二是经济效益,处理单价较原来下降了32%,年产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每年增加的税收在130万元以上;三是社会效益,面向社会提供10余个就业岗位。”县环卫集团固废处理事业部经理秦国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