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苏伊士在重庆、上海签订新的水务和固废项目合同
苏伊士SUEZ / 时间:2023-09-28 10:16:19

北极星水处理网9月26日讯:上周,苏伊士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冰岚访问了中国,在重庆应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CMIA)第十七届年会并担任了本届顾问团的执行主席。在此期间,苏伊士签署了两份新的水务和固废项目合同。这些合同旨在帮助中国实现其“30·60”双碳目标。在重庆,苏伊士与其长期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新的水厂,以提高重庆供水系统的韧性。同时,在上海,苏伊士签署了集团在中国的首个塑料回收项目。

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会议一直是帮助重庆引智、引资、引技的重要平台。2006年, 苏伊士集团前主席梅斯特雷向重庆市政府提出了成立顾问团会议的建议,自此,苏伊士一直是该顾问团的核心成员,每年都积极参与这个高级别会议, 为重庆巿的可持续发展出谋献策。

作为年会的顾问团执行主席,苏冰岚主持年会主题会议,并围绕年会主题从构筑未来绿色竞争力、让重庆外贸更有韧性与活力的角度向重庆政府建言。

随着重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尤其是当地北部地区的用水需求不断增长,富有韧性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基础服务能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有鉴于此,苏伊士与重庆水务集团扩大投资合作,双方将共同投资约12.5亿元人民币在重庆悦来建设新水厂以增强城市的供水系统的韧性,并进一步保障安全、可靠的供水服务。

该项目还包括新建取水设施、泵站、供水管网等,新水厂的日处理能力为40万立方米,计划于2025年投入运营。新水厂建成后苏伊士在重庆的供水能力将达到168万立方米/日,服务当地居民数量将从现在的270万增长到逾330万。

苏伊士与重庆的合作始于2002年,经历20年的蓬勃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扩大,从规模相对较小的饮用水供应项目起步,逐渐扩展到污水处理和工业园区环境服务,从项目合作上升到战略合作,成为了重庆水务集团和重庆三峰环境集团的战略股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苏伊士与重庆的合作被业界誉为中国水务行业最成功的中外合作PPP典范。至今,苏伊士在重庆的投资已超过40亿元人民币。

苏伊士与合作伙伴太初环境资源管理公司签署合同,共同投资、建设和运营华东地区的6座消费后塑料的回收分拣中心。该项目将应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及智能化信息系统,实现回收体系智能化、数字化、可视化、低碳化,以及来源去向可追溯。这6座分拣中心计划于2024年年初建成,每年可回收分拣约3万吨废塑料。

该项目将帮助改善区域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提升再生资源分拣水平,推动中国实现塑料废弃物规范回收利用和处置的规模化、规范化、清洁化发展,在缓解中国塑料污染问题的同时推动生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