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绿色低碳 创新实践——绿色低碳水处理创新技术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网商务 商闻 / 时间:2023-10-20 10:22:52

中国网商务10月19日讯:10月13日,为推动创新技术研发、推广、应用,助力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在宜兴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环保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关心支持下,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水环境与水生态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江南大学、中持新概念环境发展宜兴有限公司协办,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中关村汉德环境观察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绿色低碳水处理应用技术专题研讨会”在江苏金山环保工程科技创新中心召开。

本次大会以“绿色低碳、创新实践”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丁志峰等近百位全国水处理领域的院士专家、各界精英齐聚一堂,聚焦环保产业运行和发展,汇集政产学研各方智慧,为推动绿色低碳水处理创新技术发展建言献策。宜兴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万石镇党委书记唐晓龙受邀出席,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钱盘生、总裁兼党委副书记徐韬等以及企业技术研发人员参加大会。

作为大会承办方,钱盘生董事长代表大会筹备组,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鼎力支持和保障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的主办方、支持单位、协办方、联合承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碳中和”、“双循环”以及“两山论”的指引下,金山环保始终坚持以守正创新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行为,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以“智能制造”、“节能减碳”为任务核心,精准实施水污染综合治理原始创新,增强集成创新和联合攻关,以专注立专长,以创新赢市场。他坚信,通过产学联动、智慧共享,定能积蓄优质发展新动能,凝聚合力焕发企业发展新活力,助推环保产业发展对接新客户,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开辟新征程!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此次绿色低碳水处理创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在宜兴举办,为大家提供了信息共享、供需沟通、技术交流、产学研对接的多维平台;他坚信,在与会嘉宾互动交流、碰撞的火花中,让大家共同分享水处理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更好推动中国环保产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业界精英给予宜兴更多指导、更大支持、更强助力,帮助宜兴环保产业提质增效、跨越发展;他指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吸取产业前沿兴趣,把准产业发展脉动,集聚产业资源要素,并在今后工作中持续创好环境、搭好平台、搞好服务,与大家一起开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永向出席大会的全体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同时他表示,基于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与金山环保双方对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共同认知,在2021年底“北大-金山环保”新型碳源联合实验室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双方携手以平台理念,打造了一个跨专业、跨学科、多主体的协同创新平台,以从蓝藻中提取碳源为第一目标,从机理研究到应用研究不断进行联合公关,目前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他为此表示衷心的祝贺。

随后,大会围绕低碳绿色技术研发、设计经验、工程案例进行分享和讨论,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赵美萍教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郑兴灿总工程师,E20研究院副院长肖琼,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李激教授,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海锁,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厂长周振,江苏金山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党委副书记徐韬七位嘉宾带来的精彩纷呈的报告。

本次大会通过主旨报告与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研究、实践运用等维度论证了京山碳产品的先进性,同时也对公司智能制造板块进行了展示,收获了曲久辉院士、任洪强院士等在座教授、专家的一致肯定。

汇聚合力,方能共谋发展!未来几年生态环保产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抓住这个窗口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决心,抢抓新一轮市场机遇,以智能化、数字化为突破口,引领产业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