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旭化成株式会社执行官、中国总代表:通过进博会与更多合作伙伴实现共创
经济日报 朱琳 / 时间:2023-10-30 08:51:47

经济日报10月28日讯: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如约而至。日本化工企业旭化成株式会社执行官、中国总代表近藤修司日前在北京接受经济日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首次参展进博会,公司获得了很大成功。“除扩大了知名度,公司在业务层面与多方建立起了很多联系、获得了很多潜在客户,有的潜在客户变成了直接客户。例如水处理技术、轻量化产品、耐热工程塑料产品等,这样的实例很多。”

第五届进博会上的旭化成展台(旭化成供图)第五届进博会上的旭化成展台(旭化成供图)

拥有百年历史的旭化成,公司业务范围从最初的纺织业务到树脂、橡胶等化工业务,再到住宅与建材、电子部件与半导体、医药和医疗器械与救生急救医疗等多元业务,目前集中于材料、住宅和健康三大事业领域。

自198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旭化成一直致力于凭借自己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服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在日常生活中,该公司的过滤膜不仅可以用来生产饮用水,也广泛应用于医疗透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及工业废水处理中。近年,随着电动汽车在中国迅速普及,旭化成的相关技术也被多家电动车企所采用。

“旭化成顺应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和需求,积极推动电池轻量化等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 近藤修司表示,在该领域,旭化成可以提供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和高强度的树脂产品是其优势所在。“旭化成的目标不仅是通过树脂替代金属材料实现轻量化,还要提供金属材料没有的、更高的附加价值。在今年进博会出展的产品中,就包括电池隔热材料和电池冷却管的树脂材料。”

据介绍,本届进博会上,旭化成将展示“健康中国”“数字发展”“绿色社会”“汽车创新”四大领域的创新型产品和技术,提出多样化解决方案及可持续发展方案。

近藤修司指出,健康中国、数字发展和绿色社会是中国社会面临的重要课题。今年新加入“汽车创新”板块的展示,最主要的原因是希望乘上中国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东风”。

“在汽车创新领域,中国引领世界。我们希望抓住这一机遇。” 近藤修司说,通过进博会,除了展示旭化成在汽车方面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之外,也希望与客户一起思考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他们一起探讨旭化成可以提供的价值。

在健康领域,旭化成今年将继续展示可高效去除病毒、杂质的PLANOVA和microza组合的解决方案,以及配置了易操作的实时心肺复苏反馈的ZOLL AED Plus体外除颤仪。“通过这些有实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旭化成有信心为中国的健康长寿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近藤修司说。

“旭化成希望,在进博会这个大舞台上,让更多人看到‘多样性’,并应用到生活中。”近藤修司告诉记者,今年的展台将再次设置“百年塔”,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公司多样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旭化成在中国有大约30家法人公司,本次参加进博会的有十几家。欢迎大家来现场参观,亲身感受旭化成的多样性。”

近藤修司对参展本届进博会期待满满。“我们希望和关注旭化成业务的合作伙伴一道实现共创,并开拓更多的人脉,与他们建立更多联系。” 近藤修司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