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归来庄公司多举措打造生态环保矿山
中国黄金报 孔慧 / 时间:2023-12-04 09:16:20

中国黄金报12月1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黄金归来庄矿业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绿色开发、绿色生产,多举措做好、做实、做细环保治理工作,积极打造生态环保的亮丽矿山。

一是提高站位,全面压实环保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做好环保工作、抓好环保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工作放在与安全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及时修订完善排污许可管理、危废管理、土壤管理、清洁生产管理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考核管理,真正把环保工作“拿在手上”,把存在的问题放在心上。

二是营造氛围,确保环保意识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宣传大屏、工作群、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循环经济等发展理念,开展了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强化节能、低碳知识普及宣传,形成了矿区职工人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三是综合施策,巩固绿色矿山建设成果。1月至9月先后硬化路面积700余平方米,完成绿化面积3200平方米,修复治理100平方米。主路安装喷淋设备对路面及时洒水降尘;对裸露区域绿化、硬化及加盖抑尘网。安装了YJ-CN氰化物水质分析仪,提高了在线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对设备进行及时维护、润滑,对设施增设隔音材料,采取密闭隔离、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污染。安装危险废物储存智能监管系统,为做好危险废物的全过程监管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四是标本兼治,实施“三废”综合利用。创新矿山固废充填技术,对除尘器收集及冶炼废料进行返回流程利用,将生活污水处理站的污泥用于植被绿化。合理利用矿区丰富矿井水资源,采用超滤工艺,对高位水槽内的生活用水进行净化处理。积极践行“环保就是增效益,节能就是降成本”理念,大力推广节能减排、低碳循环经济及太阳能、地热等新能源、新技术,不断提升安全环保和矿产资源利用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矿业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