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能蓬莱发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海水淡化EPC项目安装工程投运
中国能建 / 时间:2023-12-04 10:09:56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12月1日讯:11月26日,经过168小时满负荷平稳试运行,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蓬莱发电有限公司2*350兆瓦海水淡化EPC项目安装工程投运。该公司首次参建的海水淡化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北沟镇聂家村北,建设日产1万吨的膜法海水淡化处理装置,供蓬莱公司生产、发电、供汽用水。项目采用膜法与EDI相结合的海水淡化制备及除盐水生产的工艺,分别经过“海水预处理”、“超滤+反渗透”的海水淡化处理,再经过“二级反渗透+EDI”工艺进行除盐生产成除盐水。项目的淡水产能为10000m3/d,除盐水产能为3600m3/d。

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增加蓬莱的淡水资源总量,缓解当地淡水资源短缺压力,改善水资源结构,提高水资源安全保障,对保障蓬莱当地及周边区域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