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ACWA Power在乌兹别克斯坦年产能达3000吨的绿氢项目破土动工
HaechiFuelCell FuelCellChina / 时间:2023-12-06 09:01:44

国际氢能网12月5日讯:沙特上市公司 ACWA Power,全球最大的私人海水淡化公司,能源转型领导者和绿氢能源领先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启动了年产能达3000吨的绿氢项目的第一个阶段。

该项目由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和沙特阿拉伯投资大臣哈立德·法力赫先生主持揭牌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乌兹别克总理阿卜杜拉·尼格马托维奇·奥里波夫,财政部,锡尔达里亚地区州长和乌兹传输天然气公司主席,以及ACWA Power的创始人穆罕默德·阿布纳扬。

ACWA Power董事会主席穆罕默德·阿布纳扬表示,荣幸地获得乌兹别克斯坦领导层对我们开发乌兹别克斯坦首个绿氢项目的信任。这是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革命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很荣幸ACWA Power能够参与。感谢所有为项目成功做出贡献的人。

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开发。第一阶段是3000吨绿氨试点项目,自2023年5月签署氢气购买和电力购买协议后已经在进行中。第二阶段完成后,有2.4 GW的风能将为每年生产50万吨绿氨提供动力。

该项目完工后,这将是ACWA Power继沙特阿拉伯NEOM绿氢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大型绿氢项目。NEOM是ACWA Power、NEOM和Air Products共同合资的项目。

乌兹别克斯坦是ACWA电力公司在投资方面的第二大市场,ACWA强调了公司对乌兹别克斯坦的长期(投资)承诺,投资的12个项目,其中11个是完全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