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23年底前济南将有40余万市民在家喝上泉水
济南网 / 时间:2023-12-07 08:57:06

济南广电·济南网12月6日讯:泉水直饮是济南的独有的特色,也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近年来,济南积极推进泉水直饮工程建设,努力实现泉城人在家喝泉水的夙愿。预计2023年底将有40余万市民在家喝上泉水。到“十四五”末,泉水直饮工程将覆盖100万泉城市民。

这两天,家住历阳大街9号院的市民张靖格外高兴,因为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泉水直饮工程通到了她们家里,自己期盼了几十年的在家拧开水龙头就能喝泉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张靖说,以前喝泉水的时候都上黑虎泉那儿去打水,现在非常方便了,在家里就喝上泉水了,这个泉水非常清冽甘甜,沏起茶来非常好喝。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泉水直饮工程的水质,施工方新建了水源井,采用300-600米以下优质地下水,经过多道先进的处理工艺后,再通过独立的供水设施供给用户。

济南水务集团普润水务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程显涛说,深水井打了300多米,取自深层的岩溶水,抽上来之后,经过超滤、钠滤的工艺处理,通过这个304食品级不锈钢管道输送到用户家中。

建成小区的泉水直饮工程加快推进,新建小区的泉水直饮工程配建工作也全面铺开。位于银丰玖玺城的B8地块,这段时间正在陆续交房,和新房同步交付的还有泉水直饮工程。在小区的净水泵房,水处理设备和输水管道已经安装完成,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济南水务集团普润水务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程显涛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打井打了505米左右,目前该小区是刚刚交付到业主手中,基本都在装修期,等装修期过后,根据业主的入住情况,适时进行开通,项目运行之后,能够满足银丰玖玺城B8地块1200多户用户日常的泉水直饮需求。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济南累计建设完成66处泉水直饮工程,今年新开工建设52处泉水直饮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可累计实现覆盖泉水直饮市民40余万人,到“十四五”末,泉水直饮工程将覆盖100万泉城市民,让泉水真正成为全市人民的共有、共享、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