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韩国水电核电公司推广i-SMR小型堆设计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 时间:2023-12-08 08:35:43

国际电力网12月7日讯:近日,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期间推出了创新型小型堆技术——i-SMR,以及i-SMR供电的智能净零城市模型。

i-SMR采用一体化PWR设计,装机容量170 MWe,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KHNP计划2025年底前完成标准设计,并在2028年获得标准设计许可证。

目前,KHNP已与印度尼西亚电力公司(PLN NP)子公司Nusantara Powe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在印度尼西亚引进和建设i-SMR展开合作,范围涵盖对在印尼部署i-SMR的经济可行性和技术进行联合基础研究;通过研发合作开发当地专业技术;以及通过组建工作组进行人员/技术交流。

此外,KHNP还与约旦原子能委员会(JAEC)签署了一份关于在约旦部署i-SMR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i-SMR技术和信息交流方面展开合作,并联合开展i-SMR用于发电和海水淡化的可行性研究。

大会期间,韩国水电核电公司(KHNP)还与加拿大ARC清洁技术公司(ARC Clean Technology)、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电力公司(NB Powe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就ARC小型堆(SMR)技术在加拿大、韩国、美国和KHNP开展业务的其他地区的商业化进行合作。

2018年以来,ARC清洁技术公司和新不伦瑞克电力公司一直在合作开发ARC-100,该反应堆采用一体化钠冷快堆设计、金属铀合金堆芯,装机容量100 M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