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新增2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Hi威海客户端 王文欣 / 时间:2023-12-26 08:40:19

威海传媒网12月25日讯: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威海市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2家研发机构榜上有名,成功备案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截至目前,我市建设市级及以上新型研发机构50余家,其中,省级新型研发机构30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威海市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关键核心装备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工作,承担了山东省“小型海水淡化装置关键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开发了低能耗、高稳定性、轻质化、模块化、易维护的中小型海水淡化装置,搭建了中小型海水淡化技术开发测试平台,具备海水淡化反渗透膜、高压泵、能量回收、中小型海水淡化整机装备开发评价能力。中心规划依托国家浅海试验场特殊的海洋水文条件,搭建国内首个中小型海水淡化装置实海测试平台。

威海激光通信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在威海市、环翠区政府的积极引导下,联合北京遥感设备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同打造的新型科研机构。致力于推动以卫星激光通信载荷为代表的前沿技术研究、产品生产及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应用推广,切实支撑国家空间发展战略的落地,打造“产学研政”协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依托惠利政策支持,现已建成功能完备的生产线、测试线和光学地面站,形成研、产、测、验“一站式”技术能力。主导研制的多型激光通信载荷已进入在轨运行和发射升空准备。

近年来,我市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发展需求,以集聚创新资源补链、强链为目的,与航天科工二院、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合作,推动一大批研发机构落户威海。出台《关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鼓励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并对符合相应条件的市级新型研发机构,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补助。市、区两级在场地建设、团队入驻、经费支持、启动运营、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推进和服务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核心技术、人才团队、关键产业等创新资源涌入威海提供优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