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市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确认山东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技术开发处 / 时间:2024-01-02 09:41:36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12月28日讯: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名单”,威海市海水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威海中心”)成功备案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山东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定位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为核心功能,兼具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培育、产业投融资及高端人才集聚培养等功能。

威海中心由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主办、我所与威海市联合共建,是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中心威海分中心依托单位,致力于中小型海水淡化装置关键核心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前期已获批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威海中心已服务保障威海国家远洋渔业基地近百条远洋渔船配备的海水淡化机的更新改造、配件更换及后期维护工作,并于今年新追加船用淡化机订单30余台套。下一步,威海中心将围绕我所优势技术领域,积极打造中小型海水淡化装备科技成果转化、检测评价基地建设等工作;同时作为我所系列海水淡化技术与装备成果转化的窗口,加快相关成果在山东半岛的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