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大学-捷热科技高精尖领域智慧热管理联合实验室在济南揭牌
海报新闻 邹仕晓薇 济南报道 / 时间:2024-01-22 09:25:06

海报新闻1月20讯:1月19日,山东大学与捷热科技共同建立的高精尖领域智慧热管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山东济南学府酒店隆重举行。

揭牌仪式上,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张井志和上海捷热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阳为本次“山东大学-捷热科技高精尖领域智慧热管理联合实验室”产学研创新平台合作进行签约。

随后,实验室第一届学术交流会议召开,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潘长钊就国产极低温制冷机研究进展为大家展开了详细阐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机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郭元东对空天高热流器件微通道流动沸腾换热技术研究进行了讲解,就电子设备、功率器件等散热需求的研究背景与意义等内容展开探讨。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马兆昆谈到先进碳基热管理材料简介和未来发展趋势,为大家答疑解惑。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教授张井志介绍了课题组有关微细尺度两相流及高效热管理技术的研究进展。交流会上的学术成果展示和学术讲座,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各领域的研究内容与方向。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优化散热系统设计,研发下一代星载高性能控温仪关键技术,大幅度提升控温仪的紧凑性;研制便携式太阳能海水淡化装置,完成原理研发和设计;研发下一代半导体功率器件高效热管理技术。另一方面,为山东大学和捷热科技的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共享资源和交流的平台,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高精尖领域智慧热管理关键技术开发、行业技术服务与培训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